-微光報告-

【步临风x你】生日快乐

#梦文

#ooc注意

#步临风x你


OK?



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。

你看看墙上的日历,又想到办公桌上叠着的厚厚好几沓文件,叹了口气。

“为什么生日也要工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”

你抓狂着抱头喊道,脸上的表情明显表达着对三石老板压榨员工的行为的不满,而后又道:“算了,自家团,跪着也得带。”

你并没有告诉团里的四个男生你生日的事,怕他们这几个特喜欢准备惊喜的宝贝耽误到训练。

虽然是自己做的决定,但是一个人过生日果然烦得很——你想下班以后去吃个火锅。今天的你不用加班,又是生日,给四个人提前下班的机会。公子景和你打了个招呼回去画画,莫枫大喊“噢耶耶耶老阿姨今天太善解人意了”回家打游戏,冷月心对着你点了点头走了,只有步临风还坐在你办公室的沙发上。

“步临风,你不回家吗?今天难得提早下班哎。”

“我在等你。”

你寻思着这小队长搞什么呢,还特意等他们都走了才说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什么,今天跟我回趟家。”

你不由得紧张起来,心想不是刚见过家长吗怎么又要去了。

步临风看你渐渐公式化的表情,笑道:“别慌,是去我自己的公寓。”

“太好了。”你松了口气,“吓死我了。”

步临风是开车来的,你们一起下楼,他让你在公司门口等他。你心想,步临风今天怎么神神秘秘的,有什么事不能直接讲,偏要跟他走?

“今天的火锅计划是不是没有了……”你嘟囔着。看到步临风的车缓缓停到你身前,你摆出平时的笑脸,上了车。

车里放着舒缓的音乐,很像是他喜欢的风格。你在带团之前对音乐是一窍不通的,没有好好休息的你暴露出了音痴本质,头靠在副驾驶位置右边的玻璃窗上昏昏欲睡。步临风余光见你一下一下点着头,伸手调轻了广播的音量,升高空调的温度。

醒来是在步临风停完车以后,他温柔的嗓音钻进你的耳朵里。而你迷迷糊糊的听不真切——大概是最近一直没好好休息,一下睡得这么沉,身体还没醒过来。

你跟着步临风上电梯——你是第一次来他自己的公寓,平时都是在宿舍见到他的。他的公寓算是他的“秘密基地”,他不带外人来——这是他告诉你的。

你跟着步临风走到公寓门口,他纤长的食指按上指纹锁,发出解锁的“嘀嗒”声。你有一点点小激动,毕竟是从未进入过的他的世界。他却不急着推开门,反叫你闭上眼睛。

步临风是你相信的人,虽然奇怪,但你仍旧照做了。

“不许偷偷睁眼。”

“我知道啦。”

他牵上你的手,把你迎进去,跨过门檐时还贴心地告诉你小心脚下。

你听见关门的“咔哒”声,然后是步临风温柔的声音。

“好了,睁眼吧。”

面前的景象让你愣在原地。

“你……你搞这个干什么?”

“今天不是你生日么?”步临风道,“想着我的经纪人为我付出这么多,太辛苦了。”

“我没告诉过你我今天生日啊。”你的声音有一点点哽咽。

桌子上放着一个两层的蛋糕,墙上贴着“经纪人生日快乐”的金色气球,彩带把他那本公式化的房间布置得有些人情味。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,甚至还很惊喜。

“你入职档案上有,我看过。”

“来。吹蜡烛。”

“我才不要。”你笑道,“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“也行啊,那许愿流程也直接跳过。”

“那不行!许愿还是要许的!”你嗔道。步临风轻轻笑出声,望着你的眼神里满是宠溺。

于是你双手合十,闭上眼睛——然后吹灭了蜡烛。

他覆着你的手,和你一起切下蛋糕的第一刀。

“你不问我许了什么愿吗?”

“说出来就不灵了,你不知道的吗?”

“哦……”你咬着沾着奶油的叉子,“那你就一点都不想知道?”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步临风撑着头,“你很想让我知道的话……和我有关?”

你眼珠一转,道:“对,我想让小队长给我唱生日歌。”

“这还许什么愿,直接跟我说不就好了。”

步临风的声音有种让人安心的魔力,低沉而又有磁性。你想放一波彩虹屁,吹吹自家小队长有多么令万千少女沉迷——你也把自己算在内。

“好了,唱完了。”

他又看向你,眼里的笑意是他自己也没有发现的明显。

你觉得今晚的步临风特别好看。

——可能是为我过生日的加成,你心想。 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“今后每个生日,我都陪你一起过。”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